2023-09-21

何礼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九次工作会议上强调 推动疫情防控常态有效 确保顺利过冬平安过年

1月7日下午,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九次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近期中央、省、市防疫工作有关要求,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和抵(返)德人员排查管控等工作,推动疫情防控措施常态有效,确保顺利过冬、平安过年。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指挥部指挥长何礼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冬季疫情防控关键时点,国际疫情险情增大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暴发态势。寒假、春运、春节临近,交通运输将迎来高峰,给疫情防控带来新挑战新考验。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持续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要求,持续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不断巩固多方协调、整体联动、高效推进的工作格局,确保工作不脱节、任务不落空。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的 “风险系数”,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保证专人值守、领导在岗。要加强监督,力戒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在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中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权,进一步提升警觉性,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思想不松懈、行动不滞后。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在原有防控措施基础上再深化再细化。对抵(返)德人员要进一步完善数据收集监测体系,健全相关数据库,做到精准推送、精准管控,形成闭环式管控。

市领导郭宏川、罗毅、何苹,德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廖立新,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会议。(记者 徐皓)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