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1

罗江安家村入列全省疫情防控先进村 系全市唯一

2020四川农村疫情防控先进村名单近日出炉,全省共10个村入列,罗江区金山镇安家村登榜系全市唯一。

安家村不大,但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却编织了一张严实的防控网。高度重视环境卫生,每天专人对道路两边、村民房前屋后喷洒消毒药水;生活垃圾每日两清;保洁员逐户收集废弃口罩,转运区里统一处理。

“取消一切家庭聚会和各种宴席,村民互相监督并向村委会举报。”“所有村民不到公共场合扎堆,出门不忘戴口罩。”“车辆出入要登记,出门购物2小时内返回,表明去向和时间……”村妇联主席舒星说,村上原本就有村规民约,面对这次疫情,有村民主动提出制定一个临时村规民约,“倡议一出,大家都支持,两天时间就制好了,村民都说整得好,要遵守。”

“冠状病毒致肺炎,传播迅速易感染,疫情来了莫慌乱,不要乱阵信谣言,小区村落农家院,摸排登记把好关……”每天上午10点,村支书尹全明的大嗓门就响遍村里。广播每天都播,人人都记得。

疫情期间,村里还实行“网上办公”,村里年龄大的老年人则由村干部电话联系,“哪家有急事,微信或者电话里说一声,村里就帮着办了。”(记者 伍玲)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