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德阳经开区全面推进个体工商户线下跨区域互办工作

近日,旌阳区、德阳经开区两地办证窗口按照同城互办协议工作要求,当场办结对方区域的营业执照并发放到办事群众手上,办证效率深受群众好评。今年8月,旌阳区市场监管局与德阳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签订个体工商户同城互办协议,正式解决因区域问题导致个体工商户不互办的历史问题。

记者从旌阳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确保互办协议真正落地,方便办事群众办证。在协议签订后,旌阳区、经开区两地市场监管部门紧密配合,按照同城互办协议的要求积极部署、分工协作,解决好人员、流程、审批、制证等问题,积极宣传推广,受到办事群众关注。因两地办证要求、程序、提交材料等均一致,对店铺经营地与居家地分别在两个区的群众,可以自行选择就近地点咨询或办证。

旌阳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以来,该局以问题为导向,以我为群众解难事为契机,在个体工商户就近通办,全程网办,邮政递办的基础上全面推进同城跨区域线下互办,优化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下一步,两地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做好个体工商户线下同城互办工作,共同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记者 曾可嘉 通讯员 杨秦)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