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经开区、旌阳区实现个体工商户同城跨区互办

近日,德阳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与旌阳区市场监管局签订了经开区、旌阳区个体工商户同城互办协议,此举标志着个体工商户登记业务同城互办正式启动。

据介绍,长期以来,受个体工商户登记特征和不同区域间的登记机关数据不互通的影响,个体工商户线下同城不互办的弊端由来已久,经营者因不熟悉登记地址而跑错登记机关导致无法办理的现象突出。为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就近通办的工作要求,该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全力与旌阳区市场监管局协作,力争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全力解决群众难事。

通过与旌阳区市场监管局现场沟通讨论,针对窗口标准建设、登记流程、资料流转、证照打印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一一探讨,最终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形成了工作方案。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工作人员称,该工作方案实事求是、具备实际操作性,既符合当前法律法规的要求,又切实解决个体工商户线下同城不互办的难点。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与旌阳区市场监管局紧密配合,共同解决办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和方式,做好跨区办证群众的服务工作。(记者 曾可嘉)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