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组织开展“红色旅游年”活动 提升“五一”假日文旅服务水平

4月15日上午,全市“红色旅游年”暨“五一”假日文旅服务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总结全市清明假日文旅市场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明确“五一”假日文旅服务提升工作的思路、目标和重点,提振假日文旅经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文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文全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大力开展“红色旅游年”活动。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把“红色旅游年”系列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创新红色旅游“打开方式”,充分激活红色文化魅力,着力打造差异化游客体验。二要提前谋划多措并举,提升“五一”假日文旅服务水平。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紧围绕“文旅发展”和“文旅安全”,下好先手棋、打好提前量,制定好作战图任务书。要在持续输出三星堆热点效应上下功夫,在优化产品供给和提升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在保障文旅市场安全稳定上下功夫、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在加强文旅营销宣传上下功夫。三要强化普查结果运用,助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科学布局产业空间,构建立体化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要推动文旅产品升级,培育现代文旅产业体系,推动形成多层面、全方位的现代文旅产业体系,促进全市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肖盛雄)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