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检出2批次食品样品添加剂超标

近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腌腊肉制品、汤圆、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糖果和饮料共5类食品112批次样品,检出2批次样品不合格,主要问题是食品添加剂超标。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市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局立即开展核查处置,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依法从严处理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在这次抽检发现的食品添加剂超标问题有,中江县仓山镇新家外家超市销售的辣味拱嘴(腊肉),亚硝酸盐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什邡市禾丰镇美佳福超市销售的小苏先生红豆薏仁植物饮料,苋菜红、胭脂红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以上批次的检验机构均为德阳市食品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

针对历次不合格跟踪抽检“回头看”情况,本次市市场监管局对既往抽检不合格(问题)企业产品开展跟踪抽检12批次,合格12批次。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请拨打食品投诉举报电话12315反映。(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