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按照国家医保局统一部署,4月1日上午,德阳与四川省其余20个市州同步云启动2021年度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并为聘请的首批20名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颁发聘书。副市长何苹出席德阳分会场启动仪式。

据悉,《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将于5月1日起施行,此次集中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旨在通过宣传《条例》和相关医保政策法规等,进一步强化各级政府对医保基金监管的政治责任、医保部门的监管职责,全面提升我市医保基金监管水平和能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和参保群众的权益。

集中宣传月期间,我市将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开展宣传活动,增强人民群众法治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继而掀起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打击欺诈骗保的热潮,坚决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

当天活动中,还为20名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首批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颁发了聘书。这20名社会监督员聘期两年,他们将主要承担监督定点医药机构、参保人执行医保政策情况,反映有关违反医保政策、欺诈骗取医保基金问题线索,协助宣传医疗保障政策法规,收集社会各界对医疗保障工作意见等职责。(记者 徐皓)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