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时检查动态巡查 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市容秩序

记者获悉,春节期间,市城管执法局以市容秩序管理和疫情防控为重点,出动执法人员340余人次,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市容秩序,取得较好成效。

针对春节期间车流人流量加大、管理难度加大的特点,市城管执法局执法支队紧盯市区主次干道、广场、公园、旌湖沿岸、车站及周边等公共场所区域,着重对占道经营、跨门经营、违规开展商业宣传活动等乱象进行规范和纠正,并建立网格化“定时检查+动态巡查”监管机制,采取“询问了解、现场查看、温馨提示、督促整改”等方式,先后对“文庙老味道”、“彩泉小食代”、“舌尖上的工农村”等临时便民服务点内商家电气使用、安全防范措施进行了检查。加强对市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巡查,严厉查处未在规定范围销售烟花爆竹行为,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做好烟花禁放宣传工作,做到“及时发现、坚决制止”,全力推进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有效落实。强化崇果寺周边值守,保障群众祭祀活动安全、文明、有序进行。

与此同时,市城管执法局执法支队加强临时便民服务点巡查力度,坚决取缔违规售卖冷冻冷链、野生动物等摊点,积极引导从业人员佩戴口罩。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结合春运服务保障工作,重点在火车北站、城北汽车站等重点区域,向返德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知识,做好聚集性风险提示,增强疫情防范意识和个人防护能力。以工地扬尘和道路扬尘治理为重点,第一时间对住建部门移交扬尘问题线索进行现场核查,不间断巡查在建工地,要求做好防尘降尘措施,严禁土石方作业和渣土运输车辆上路行驶。

据统计,春节期间,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40余人次、执法车辆100余台次,规范占道、跨门经营行为660余起,取缔违规售卖冷冻冷链摊点3处,制止在禁燃区违规燃放烟花行为23起,巡查在建工地10余次,开展道路扬尘专项治理设卡7次,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200余份。(记者 肖盛雄 通讯员 王煜铭)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