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推行“政银合作”模式 个体工商登记立办可取

12月15日上午,记者从旌阳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旌阳区个体工商户“政银合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优化旌阳区营商环境,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旌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行个体工商户“政银合作”模式,开展个体营业执照银行直办业务。通过开发小程序等方式,解决了资料流转、后台审核问题,实现了流程网络化、材料电子化,个体工商登记立办可取。

据介绍,个体工商户“政银合作”模式利用网点渠道、科技系统、专业服务的优势,将个体登记注册通过银行窗口延伸至个体经营者身边。通过设立直办注册登记服务窗口,设置专柜、专人,为个体工商户免费提供注册辅导及营业执照注册登记。申请者通过直办银行网点申请个体营业执照,市场监管部门将压缩内部审批流程和时限,资料齐备情况下最快1小时内完成审批,申请者可实现立办可取。

据悉,目前,旌阳区辖区内银行机构个体营业执照直办网点已达9个,实现了城区范围内全覆盖。“政银合作”模式推行至今,通过银行直办网点申请设立的个体工商户达1792户,占旌阳区总设立数的40%以上。

下一步,旌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要求,推动“照后减证”和“一网通办”,减少审批事项,压缩开办时间。扩大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政银合作”成果,争取将4个乡镇委托代办网点升级为乡镇直办点,实现旌阳区范围内全覆盖。(记者 曾可嘉)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