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务再升级 市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个人移动缴费

记者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获悉,即日起,市政务服务中心针对个人缴费事项开通移动支付渠道,简化了银行窗口缴费环节,办事群众可任意选择刷银行卡、微信或支付宝扫码等缴费方式,同时为使用非智能手机或手机没电不能扫码的群众保留现金支付方式。

近年来,该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提高便民惠民服务水平,围绕“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工作主线,不断优化推进“一窗受理”政务服务新模式,此次首先针对存量房过户申报纳税缴费、增量房申报纳税缴费、不动产登记缴费、流动党员缴费、生活用气缴费等24项个人收费事项开通了移动支付功能。办事群众只需在窗口对准智能POS终端机一扫,即可完成缴费。

“原来付钱还要跑到银行窗口进行缴费,跑上跑下还要排队,花费不少时间,缴完费用后,还要将缴费单带回办事窗口,现在只要拿起手机扫一扫就完成缴费了,很方便!”市民孙女士表示,窗口缴费实现移动支付后为办事群众省下了很多时间,让她感到办事更加便民人性化。(记者 李涵)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