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成眉资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 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同城化无差别”受理窗口

市民在“同城化无差别”受理窗口办理业务。

为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满足群众和企业办事服务需求,德阳携手成都、眉山、资阳,打造政务服务“同城化无差别”受理服务。近日,市政务服务中心“同城化无差别”受理窗口设立,开始对首批55个成德眉资审批服务事项跨城通办。

11月6日,记者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看到,公安、人社、公积金、税务等部门设立了5个“同城化无差别”受理窗口,办理首批包括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社会保障卡补卡、消费税申报等55项成德眉资政务服务审批服务事项。

“刚才我办理了公积金异地转移手续,按照以往办理手续来说,必须要到成都办理转移手续,但是现在在德阳也可以办理了,我觉得非常方便。”市民曾女士说,新推出的“同城化无差别”服务更加高效,企业、群众办事更加便捷。

据悉,此次政务服务改革打破了户籍或居住地区域限制,按照统一标准,对事项要素、办理流程和办事指南进行了完善,并在4市市级政务服务大厅同步开启“同城化无差别”受理服务模式。

市政务服务中心并联审批服务科副科长李波表示,下一步还将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完善物流机制,协调跟进省一体化平台上对该系统功能的建设,按照“成熟一批、推出一批”的思路,扩大成德眉资“异地可办”事项比例,逐步全面实现“同城化无差别”受理,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文/图 记者 李涵)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