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牵手彭州新都 49个行政审批事项纳入跨区通办

11月5日,广汉市与彭州市两地行政审批局签订广汉彭州行政审批事项跨区通办协议,将居民身份证办理、有限责任公司成立、申报纳税等与市场主体、群众密切相关的49个事项纳入跨区通办事项范围内。11月6日,广汉市与新都区签订合作协议,将49项行政审批事项纳入跨区通办。至此,广汉与成都市接壤的区、县都达成合作,打通行政审批跨区通办“一环线”。

接下来,广汉市与彭州市、新都区将按照“准入先行、便民利企、稳步推进、共建共享”的原则,采取“收受分离、网上办理、邮政寄递”等方式,开展“跨区通办”政务服务事项,并将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领域建立长效机制,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助力成德政务服务同城化稳步推进。

此前,广汉市行政审批局与青白江区 在全省率先实现政务服务“跨区通办”,并通过先后两次签约,将行政审批跨区通办的事项从37项扩增至70项。在此基础上,广汉市积极探索与周边地区开展成德同城政务服务“跨区通办”。(记者 王珊珊)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