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制度改革 激发市场活力

自《营商环境条例》实施以来,广汉市行政审批局为改善全市营商环境,继续推进审批制度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激发市场活力。

继续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落实医疗机构、交通、民政等由审批改备案,对养老机构、机动车维修等事项,及时落实审批制度改革。通过优化审批流程,资料预审,落实“当场办”、“一次办”;压缩时限,提升效率,落实“小时办”、“分钟办”。

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注重审批服务事项的政务信息公开,依托四川省政务服务平台,自建“广汉微政务”微信公众号,实现全事项、全流程、全材料、全模板全公布。同事落实审批与事后监管的联系,强化审批服务信息共享和推送,做到即办即推。

全市行业协会商会不断兴起,自《条例》实施以来,装配式建筑产业协会、门窗行业协会、花木盆景协会、乡镇商会等不断组建行业协会商会,加强行业自律,及时反映行业诉求,为行业内部市场主体提供信息咨询、专业培训,保障行业内市场主体健康有序地发展,进一步激发市场的新兴活力。

推进人力资源市场体系建设,打破广汉市人力资源服务许可为0的记录,办理了自2014四川省人社厅下放该事项以来,广汉市第一个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自《条例》实施以来,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也突破了2019年的新设0登记,共办理新设5件,为广汉市企业在邻国用工和节约劳动力成本方面提供了便利,进而促进广汉市人力资源有序社会性流动和合理配置。

责任编辑:谢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