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加强监督优化营商环境

“您好,关于企业减税相关政策您了解吗?”“到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办事,手续、流程是否简化?”“如果发现有公职人员服务企业时存在乱作为,强制、诱导接受无法定依据的检测、评估等情况,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近日,什邡市纪委监委暗访督查组来到什邡市某机械有限公司,向该公司负责人仔细询问道。

据了解,为解决营商环境中的重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连日来,什邡市纪委监委抽调机关干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成立暗访督查组,直奔企业一线,进项目、进园区、进车间,进各类涉及企业审批服务窗口,通过问题追踪、模拟办事、询问群众等方式,深入开展专项暗访和监督检查。同时,什邡市纪委监委还立足职责定位,制定了《纪检监察组织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护航行动”督查方案》,发放“护航行动”宣传单,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广泛收集涉企问题线索,建立问题督办“正负面清单”、问题查办销号和违纪违法问题曝光机制,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发现并解决工作推动、政策落实、行政审批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下一步,我们在督促问题整改的同时,将着力整治纪律作风、惠企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对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依法依规快查快办,坚决破除企业发展的障碍,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保驾护航。”什邡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曾征)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