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数据多跑路 百姓少跑腿 人社便民服务终端全覆盖

近日,在广汉市连山镇滴水村,这个距离广汉市区20多公里的村子里,村干部们正在滴水村便民服务中心,集中培训学人社便民服务终端。面对这套系统,村干部们连连称赞“太方便了。”

村民杨泗凡得知村里新安装了便民服务终端,第一时间赶来查询社保业务。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杨大爷很快查询到了自己想要知道的信息。“以前查社保都要到镇上去查,来来回回麻烦也浪费时间现在我们在村上就可以办很便利。”杨泗凡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广汉人社部门不断创新服务机制利用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的契机,对广汉市原有的106个人社便民服务网点优化布局,新投放人社便民服务设备20余台,同步进行人员操作培训,实现了人社便民服务网点的镇、村全覆盖,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据了解,这台人社便民服务终端可以为村民提供社保信息查询、惠民惠农一卡通业务办理、招聘求职、政策查询等七大板块服务。目前,广汉12个镇(街道)均配置了自助查询打印一体机,所有村(社区)全部配置了人社便民服务终端

该措施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老百姓少跑腿,大大提升了人社工作的服务效率。(记者 王珊珊 通讯员 张伟)

责任编辑:谢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