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市行政审批局提升为企服务便捷度 持续激发市场活力

今年以来,什邡市行政审批局通过压时限、减环节、优服务等举措,进一步提升为企服务便捷度,持续激发市场活力。

1)压时限减成本,企业开办更便利。61日起正式施行“零成本▪一日办”,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全流程一日办结,截至目前,新办企业共计151户,财政支付45300元,为创业者节约开办企业成本149490元。

2)“网上办”“就近办”,企业办事更便捷。首批27项行政审批受理权限下放什邡经开区,实现落户经开区的企业在家门口办事。农商银行、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均已加入“政银合作”行列,已有近100户企业通过银行服务网点领取了营业执照。与工商银行联合推出“营商通”APP,申请人可通过APP进行企业新设注册登记申请等事宜,已通过“营商通”办理有限责任公司和个体工商户登记125户。政府采购项目实现全流程电子化交易。

3)保姆式贴心办,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开启行政审批“直通车”+产业助理服务模式,已有34个项目纳入直通车服务。为企业配备专属产业助理,审批资料一次性通过率达90%以上,审批办理时限缩短50%以上。今年4月,选取四川吉邦尚城钢结构住宅房屋集成系统建设项目作为样本项目,通过全程代办和直通车服务,用时74天,50个工作日,其中审批用时仅为11个工作日,完成了项目从立项到开工的全部报建,于628日顺利开工建设,开创了什邡投资建设项目从立项到开工用时最短的新纪录,同时正在积极探索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

责任编辑:谢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