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市行政审批局 大力推进医疗机构 医护人员“电子证照”申领工作

今年8月,什邡市行政审批局全面开启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电子证照申领工作,申请人在家也能通过电子化注册系统申领电子证照。工作人员开展信息核验及发放证照均在网上完成,实现了“信息多跑路,人员少跑路”。目前已完成医疗机构、医护人员电子证照申领2175份。

为确保该项工作顺利推进,什邡市行政审批局扎实开展业务培训,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同时通过电话、网络、现场操作等多种指导方式,及时解决申请人疑问,确保申请人通过电子化注册系统进行自助申领。与书式证照相比,电子证照的亮证功能可以更直观、详细地显示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的最新执业信息,持证人出示电子证照即可接受验证、办理相关业务等,患者和卫生监督机构也可通过电子证照进行执业信息查看或验证从业资质,有效促进了申请人办事更便捷,行政审批更顺畅,行业监督更有力。

责任编辑:谢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