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营商通”应用培训 市场主体开办再拓新渠道

85日,什邡市行政审批局会同市市场监管局举办“政银合作”暨“营商通”手机APP个体工商户全程网上登记业务培训会。

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实现“就近办、一次办、多点办”,该局借助银行系统网点优势,以“政银合作”为基础,大力拓宽合作范围,依托省工商银行和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发的“营商通”,实现了企业注册、纳税申报、刻制印章、银行预约开户和银行融资等业务一键办理。继今年226日发出什邡市发出首张通过“营商通”全程网上办理的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后,“营商通”业务范围拓展到了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通过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端口的前移,与银行一体化业务并行,进一步拓宽市场主体登记业务的办理渠道,加速构建更加高效、便捷、多元的登记服务体系。

各商事登记办理点个体登记人员,“政银合作”银行网点导办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截至目前,已通过“营商通”办理有限责任公司登记110户,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10户。

责任编辑:谢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