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市行政审批局多举措服务民营企业发展

一是培育市场主体,加速个体户转型升级。加强转型升级政策宣传,开设绿色通道,引导个体户转型升级。开展咨询帮扶服务,破解个转企相关难题。截至目前,全市扶持82户个体工商户成功转型为私营企业,其中升级为个人独资企业1家、有限公司81家,涉及企业注册资本11550万元。

二是加大采购支持力度,鼓励民营企业参与政府采购。在采购文件中明确禁设条款,鼓励联合体投标或分包。给予小型、微型企业产品10%的价格扣除,用扣除后的价格参与评审,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对非强制性节能、环保产品,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不再收取明确参加政府采购活动供应商的投标(响应)保证金,原则上不收取履约保证金。大力推行交易服务网上办,持续降低交易成本。

三是推进创新提质,提升民营企业服务质效。深化保姆式服务,开辟企业群众办事快速通道,通过企业投资项目全程代办行政审批直通车”+产业助理服务模式,构建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全审批周期一站式服务体系,服务项目审批时限比承诺时限提速50%以上。

四是零成本·一日办,促进准入准赢便利化。组建零成本一日办工作专窗,61日起正式施行零成本·一日办,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全流程一日办结,截至目前,新办企业共计151户,财政支付45300元,为创业者节约开办企业成本149490元。

责任编辑:谢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