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市行政审批局多举措提升政务大厅服务水平促进营商环境优化

今年以来,为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什邡市行政审批局多举措提升政务大厅服务水平,促进营商环境优化。

一是不断强化政务服务大厅作风建设。深入开展政务服务大厅服务形象不佳、秩序不规范、服务意识不强、办事效率不高专项整治活动,通过不断完善政务大厅管理制度,实施值班长、中心领导、窗口首席代表为主,视频监控为辅的“3+X”的监督管理模式,突出的违纪问题实行函告制度等举措,狠抓服务大厅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办事制度落实,强化服务大厅规范运行。

二是不断提升大厅一站式服务功能。深入推进三集中三到位改革,按照审批职能应进必进要求,组织市级相关部门对省一体政务服务平台依申请类事项进行全面清理,认领事项1363,事项认领率达100%。同时,通过整合现有场地,设置公安驾证业务窗口、户政业务自助服务区,开设彭什异地办理窗口等方式,不断拓展大厅服务功能。

三是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效。深入开展政务服务以时定效改革和减环节、减材料、压时限行动,组织市级相关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通过优化办理环节、再造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限等方式,梳理并扩大日办结”“小时办结”“分钟办结事项,共梳理政务服务系统分钟办结”252项、小时办结”22项、日办结”199项,承诺提速由年初的65%,提高到目前的85.7%以上。

据统计,202011日一630日,市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共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50700件,其中现场办理27457件,网上办理23243件,接待群众咨询21825人(次),开展预约服务和延时服务189件,快递业务3435件(其中:免费快递36件),承诺时限内办结率为100%

责任编辑:谢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