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0

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收到代表建议等71件

    1月9日下午,记者获悉,截至当日下午3时许,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共计71件。

    据了解,本次大会议案截止时间为1月9日12时,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5件。其中,城建环资3件,食品卫生1件,其他1件。大会议案组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后,及时对这些议案进行了登记初审。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于1月9日下午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对代表提出的议案逐一进行了审查。根据有关法律和本次大会《关于议案的规定》要求,这些议案所提内容不属于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职权范围内的事项,不符合成立议案的条件,5件议案拟改为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议案审查委员会认为,虽然这5件议案不符合议案要求,但都事关民生大事,建议市政府应专题研究,认真办理。

    此外,截至1月9日下午3时许,大会议案组还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71件。这些建议、批评和意见涉及法治建设、城市管理、环境保护、重点建设、教育卫生、住房保障、统筹城乡等各个领域。会后,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与市政府目督办将对改作建议的议案及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进行认真梳理,并根据相关规定及时交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组织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并答复代表。(记者 肖盛雄)

责任编辑:www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