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0

凝心聚力谋发展 深化改革开新局——热烈祝贺德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承载着390万人民的重托,德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了。来自全市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依法行使职权,共商改革发展大计。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大会,是在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站在新起点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刚刚过去的2013年,是德阳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和挑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在市委的领导下,认真落实省委“三大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一三五八”发展战略,扎实开展“四个年”活动,各项工作在攻坚克难中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圆满完成了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市呈现出经济较快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的生动局面。

    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依法履行人大职能,高度关注项目推进工作,切实开展政府专项工作评议,积极组织德阳地区的全国、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调研活动,有力地推进了中心工作;按照“围绕中心、突出重点、讲求实效”的监督工作思路,强化计划、预算监督工作,扎实开展执法检查活动,积极组织视察调研活动,切实加大跟踪督办力度,认真抓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切实增强了监督工作实效;

    深入开展“双联”活动,畅通民意反映渠道,加强服务保障工作,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认真办理代表建议,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代表工作呈现出新气象;高度重视自身建设,切实加强思想建设、业务知识学习和机关建设,加大人大宣传和对外交流,扎实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和“挂包帮”、“走基层、建台账、惠民生”活动,密切联系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真心实意服务基层,履职水平得到新提高,为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促进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4年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历史和实践证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政治制度,是党在国家政权中充分发扬民主、贯彻群众路线的最好实现形式。

    今年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机遇挑战交织并存,改革发展任务繁重。能否开好头、起好步,对今后发展影响重大。“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只有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优势,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加快法治德阳建设,才能更好的从制度上推动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只有充分发挥人大密切联系群众、汇聚民意民智的工作优势,才能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形成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我们坚信,各位代表一定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建言献计,群策群力,胜利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为建设一个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幸福美丽的德阳作出新的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www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