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盯紧政府“钱袋子” 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专题审议部门预算

政府部门打算如何花钱、花在哪里?如何精打细算、量入为出?2月7日下午,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对市卫计委、市文广新局2018年部门预算草案进行专题审议。参加审议的市人大代表围绕两部门的资金安排频频发问。

“市卫计委的‘市级人口健康信息平台’管理维护费用2017年预算是50万,2018年增长到75万,产生如此大幅度的增长,依据是什么?”“文广新局的预算中列出了文化下乡的费用,每场1.3万元,用于演出人员补助和外请节目。请问这个预算的依据是什么?”……针对人大代表的发问,市卫计委和市文广新局负责人一一进行解释和说明。

市财政局对上述部门的预算编审情况进行了说明。市人大财政经济预算委员会咨询专家报告了对两个部门预算的审查情况。

对政府部门预算的专题审议今年是第三次开展。此前,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民政局、市交通局先后接受了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龙春表示,专题审议能进一步扩大人大代表对财政资金的监督,有效提升部门预算编制和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督促和推动政府部门依法理财、科学理财,替老百姓看好政府“钱袋子”。副市长何苹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发贵委托参加了专题审议会,她表示,感谢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的监督、支持和理解,若代表们对今天这两个部门和其它市级部门的预算还有疑问,可与相关部门及时沟通,相关部门一定要认真对待积极回应,共同打造“阳光财政”。(记者王三春)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