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活动在武汉成功举办

  “你上网被钓过鱼吗?被盗过账号吗?都遇到了哪些问题呢?”9月24日上午9点整,在武汉市青少年宫,随着一段生动有趣的青少年网络安全宣传日主题宣传片的播放,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活动在“小手拉大手 共建网络安全”主题快闪中拉开帷幕。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团湖北省委、团武汉市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本次“青少年日”活动是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六大主题日活动之一,由共青团中央主办,团湖北省委、团武汉市委、团中央未来网承办。活动以“青年之声·青少年与网络安全”为主题,紧密结合青少年特点,通过丰富生动的主题活动,引导青少年提升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活动当天,吸引了1万余名青少年前来参与体验,并通过斗鱼网络、青年之声·武汉等平台进行现场直播。

    在武汉市青少年宫广场上,网络安全主题展览展板一字排开,大批市民前来参观学习。广大青少年纷纷在“青年之声·青少年与网络安全”签名墙上签名留言,参与到共护网络安全的行动中来。

    在活动互动区,网络安全知识互动答题吸引了不少青少年驻足,孩子们争前恐后进行抢答,在激烈的抢答中学习了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在VR体验区,青少年现场佩戴VR眼镜,在互动体验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并邀请家长、老师录制微视频分享至朋友圈。在文化交流区,主办方组织了“网络安全广场行”活动,专家精彩的演讲吸引大批青少年聆听,网络安全专家生动的讲解让在场的青少年了解了网络空间安全的奥秘,深刻感受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由未来网携手360公司打造的“网络安全宣传车”精彩亮相,孩子们登上宣传车,亲身体验VR、4D体感、AR魔镜、跨屏投篮、安全之战等互动项目,在高科技的体感游戏中增强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参与的青少年纷纷表示大开眼界,学到很多网络安全方面的知识,更加深了对网络安全重要性的认识理解。

    在青少年宫主场活动火热开展的同时,武汉市各级团组织统一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并在全市1093个青少年空间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活动。通过专题讲座、青年剧场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宣讲网络安全知识,播放“宣传周”主题宣传片,发放网络安全知识手册,张贴网络安全公益宣传海报。

    据了解,在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全国各地团组织围绕“青少年与网络安全”主题,以分享会、演讲比赛、网上微话题讨论、网上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新媒体主题宣传活动等形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广泛推进网络安全宣传,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用网络安全知识,争当“四有好网民”。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