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 “三大实招”狠抓“三严三实”问题整改

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什邡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级联动”抓整改,解决突出问题。针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排查出来的什邡市委领导班子7大类45条意见建议,领导干部个人的299条意见建议以及群众反映的1025件民生问题,什邡市制定了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逐项明确该市市级牵头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剔除需要领导干部个人解决的问题,建立市、镇、村三级联动化解机制,要求该市各级党组织按照“一项一策”原则,制订细化的专项整治方案,逐项明确责任主体、整治措施和进度安排,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整改工作具体落地。目前,该市涉及民生类的1025件问题办结率达到98%。

“领导挂点”强督导,落实整改责任。什邡市委坚持定期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每周通报各单位整改工作情况,并建立市领导挂点联系解决机制,每名县级领导班子成员挂点联系2—3个市直部门或1个乡镇(街道)、1个村(社区),采取实地调研走访、召开联席会议等方式,定期不定期督导各单位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对工作不力的,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截至目前,该市共发出整改意见书24份,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6人,发出督查通报3期。

“电视问政”考成效,确保群众满意。该市坚持开门抓整改,对梳理出来涉及有关部门解决的行风问题,组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群众代表等开展“电视问政”,通过记者暗访、群众问政、部门回应,全面公开各单位整改工作成效,主动接受媒体和社会监督。对整改未达到群众要求的,要求被问政单位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并作出公开承诺,当地媒体及时追踪报道,促进问题整改到位,确保群众满意。截至目前,什邡市已开展政风行风热线直播5期,解决问题28个,办结率达到100%。(记者 曾征)

责任编辑:信息发布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