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农街道创新学习方式 推动“两学一做”向纵深发展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近来,德阳经开区工农街道创新学习方式,在规定动作上加上自选动作,推动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规定动作有序进行,稳步推进,打牢工作基础。一是组织上坚强有力。街道党工委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相关领导干部参与的“两学一做”协调小组,同时建立了督导制度,确保工作能够落实到各党支部,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二是思想上高度重视。为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有序,街道党工委结合实际及时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发工作方案,各党支部召开动员会迅速落实相关工作。三是行动上有条不紊。街道党工委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书记讲党课、在“七一”表彰先进、开展“两学一做·工农好党员面对面”分享活动、组织街道“转型升级,二次创业”征文比赛及演讲比赛等活动,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稳步推进。

自选动作突出创新。一是以“干部夜校”为常态化学习平台,常带领广大党员学习系列讲话;二是常态化表彰先进,面对辖区广大党员评选第四届“工农好党员”,树立先进典型,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三是创新开展“好党员面对面”分享活动,让近4年评选出的“工农好党员”、其他优秀党员通过面对面的方式向广大党员分享入党经历、分享共产党员如何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等话题,引领广大党员向优秀学习;四是创新开展“转型升级,二次创业”思想大讨论活动,通过向广大党员广泛征求意见、扎实开展讨论、举办征文活动、开展演讲比赛等引领广大党员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开展;五是创新制定了《关于开展“三会一课”活动的实施方案》,规范了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制度。

同时,为深化广大党员干部学的认识,建立月学习清单,通过月学月考检验党员干部学习实效;建立督查机制,每季度对各党支部进行专项督查,推动工作责任落实,确保工作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对督查出的问题,及时通报,开展“对标对照”大检查、“五不党员”专项整治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对照系列讲话查找不足。(记者邱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