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

“七一”前后,广汉市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组织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6周年,进一步加强广大党员精神家园建设。

作好一次专题宣讲。将“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十九大召开”作为主题重点宣讲。广汉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带头,深入联系村、民营企业党组织向基层党员、群众宣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达30余场。该市选派的74名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利用“农民夜校”向基层党员、群众宣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120余场,覆盖党员、群众6800余人。

亮明一个党员身份。在“七一”前全面推行“党员亮身份”活动,引导该市2.9万名党员主动亮身份,时刻记职责,随时迎监督,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走访慰问一批党员。该市各级党组织在“七一”前后广泛开展走访慰问优秀党员、老党员、困难党员群众等活动,通过座谈交流、走访看望、帮扶慰问等形式,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生活情况,及时帮助党员解决困难。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七一”前,该市基层党支部开展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工作情况等形式,提升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

过好一轮政治生日。广汉市各级党组织在“七一”前后为党员开展集中“庆生”,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赠送“政治生日礼物”等形式为党员过好政治生日,增强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

表彰一批先进典型。用好宣传媒体和“为村”平台,在“七一”期间集中宣传报道一批党组织和党员先进事迹,深入宣传先进典型。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以“七一”为契机,全面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引导广汉市广大党员干部以违纪违法案例为戒,不忘初心,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和法纪防线。(记者 唐茂 通讯员 黄之涛)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