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国税“三步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索  引  号: 008380810/2017-0013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7-06-2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关  键  词:两学一做
相关附件:
  德阳国税研究制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围绕唤醒“初心”、保持“初心”、提升党性的实施路径,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唤醒“初心”。继续强化“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学习。开展“入党经历分享”、“老党员讲入党故事”、党员“政治生日”制度等活动。重燃党员入党时的激情,从思想深处唤醒党员“初心”,加深对党的感情,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宗旨。

  保持“初心”。把党员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以经常性的教育、常态化的提醒,使党员保持先进性成为一种习惯。建立党建微信群,常态化开展微党课、情景党课、党课下基层、“走基层”“双报到”活动。市局机关将支部建在科室,进一步完善《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指导意见》,建立领导干部联系基层支部制度,实行组织生活纪实制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谈心谈话制度。全面推行支部主题党日制度和党员亮身份制度等亮点工作。制定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落实党组、支部、党员干部、党员同志四个主体责任。

  提升党性。开展党员示范行动,树立示范典型,建立党员领导干部示范标准,领导干部带头示范,通过先进事迹宣讲、宣传展示等,形成层层示范、层层带动效应,全面带动提升全体党员党性修养。开展“不在组织、不守规矩、不守底线、不像党员、不起作用”的“五不党员”专项整治,进行反面严惩,要求党员树立底线思维,将忠于党的事业“初心”根植于内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