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昨决出胜负

10月27日下午,2016“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决赛在市演艺中心举行,9支代表队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市政府办口代表队以410分遥遥领先获得冠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德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罗文全观看比赛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这次知识竞赛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主办,市文广新局、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竞赛自8月下旬展开,经过初赛和复赛,旌阳、什邡、市发改口等9支代表队进入了昨天下午的决赛。决赛题目紧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以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精髓要义为核心内容,比如“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什么?”“违反有关规定出入私人会所,情节较重的给予什么处分?”等等,需要党员干部掌握的重点知识转化成问答题、选择题、填空题,既通俗易懂又印象深刻的方式让比赛成为了一堂生动直观的学习教育课。

决赛共设计了必答、抢答和风险题、附加题4个环节。在必答过程中,各队气定神闲,得分一度不相上下。差距在抢答环节拉开,各队争夺激烈,市政府办口的三位参赛选手以“稳、准、狠”的风格而夺目全场,奠定了冠军的基础地位。在随后的风险答题中,更是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各队比分交织,现场气氛既紧张又活泼,而市政府办口代表队一路领先,夺魁没有悬念。前三个环节结束时,市工业口代表队和罗江代表队比分相同,随即进入最后一轮附加题的争夺,一题定输赢,市工业口代表队胜出,与市农业口代表队同获二等奖。罗江代表队、绵竹代表队和市政法口代表队获得三等奖。(记者 王三春)

责任编辑:信息发布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