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 “三诺三争” 推动“两学一做”做在实处

中江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扎实组织开展“作党员承诺,争当锤炼党性的标兵;作岗位承诺,争当干事创业的先锋;作廉政承诺,争当遵章守纪的表率”为主题的“三诺三争”承诺践诺活动,在全体党员中掀起“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热潮,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在实处。

承诺范围“全覆盖”。8月16日,中江县召开“三诺三争”现场承诺会,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刘福兴、永太镇党委书记袁刚及仓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权林作为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出“狠抓脱贫攻坚,探索实践‘产业带动扶贫’‘一三产互动’新模式”“强力推动县域副中心建设,打造‘古乐仓山’特色旅游小镇”等承诺,22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现场签订《中江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公开承诺书》。8680余名机关、企事业党员结合中心工作、目标任务和党员职责,提出承诺事项,签订《承诺书》。农村党员及老党员通过口头承诺、离退休党员及社区党员通过召开集体承诺会、流动党员通过邮寄“承诺卡”等方式,积极参与承诺践诺活动。

承诺内容“接地气”。全县47000余名党员结合工作或自身实际,对照中心工作安排部署或创先争优要求,开展党员承诺、岗位承诺、廉政承诺。一是作党员承诺,争当锤炼党性的标兵,重点围绕“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作承诺。二是作岗位承诺,争当干事创业的先锋,重点围绕落实从严治党、加强班子建设、改善民生服务、推动经济发展等方面作承诺,特别是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查找的问题“回头看”,将未得到有效整改和需要继续坚持的内容纳入承诺。三是作廉政承诺,争当遵章守纪的表率。重点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八项规定、换届纪律、廉洁自律等方面作承诺。

践诺评诺“实打实”。各党员的承诺事项在支部党员大会上公布,并通过公开栏粘贴等多种形式进行公开公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党员围绕承诺的事项,制定详细实施计划,认真研究兑现承诺办法、途径和具体措施。各级党组织对党员承诺事项分别建立台账,并实行“销号制”。年终,各级党组织牵头,组织党员在支部党员大会上公开承述践诺情况,并通过群众满意度测评、检查承诺“销号”情况等方式,全面评价党员践行承诺情况。评诺结果作为年度考核、民主评议党员、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在全县“三诺三争”现场承诺会上,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福兴作出“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抓好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促进县域内教育的均衡发展,办有质量的教育,办中江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承诺。从5月转任县教育局局长以来,他就许下了这个承诺,也一直在践行着这个承诺。在乡镇学校校长选聘工作中,他进一步严格程序要求,不仅考察拟提拔人选在单位的表现情况,更派人了解其8小时外生活圈、休闲圈情况,为学校选准配强“领头羊”。为合理布局城区小学教育,解决读书难的问题,他积极向上争取,在县委、县政府支持下,将原城北中学改建为实验小学校城北校区,解决了今秋300多名适龄儿童无书可读的问题。在“人才回引”工程中,他带领相关人员扎实做好了基础性工作,回引教师17名,解决了部分教师夫妻长期两地分居问题,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刘福兴正在一步步践行他的承诺,更多中江党员也正在履行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承诺。( 肖开丰 陈晋 唐黎) 

责任编辑:信息发布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