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办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索  引  号: 1111-2016-00139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6-04-2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关  键  词:金融,两学一做,思想政治,学习教育
相关附件:
  4月28日下午,市金融办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由金融办副主任杨文龙同志主持。

  会议提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是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和全覆盖的重要举措,对于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我办全体干部职工要牢牢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关键。学习是基础、是前提,解决学什么的问题;做是关键、着眼点、落脚点,解决如何做的问题。两者必须紧密结合,才能体现知行合一、以学促用、理论与实践相统一的要求。要把握两学之间的关系,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一定要贯通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要把握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特别是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的要求,要把握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要深刻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方法特点。机关各科室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讲究方法,确保学习教育的实效。要强化问题导向,把学习教育与市金融办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既要把金融协调服务工作融入到学习教育中,提升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践性,又要在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中考验党员干部,检验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实现两手抓、两促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