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李成金赴罗江督察金路树脂整改情况

8月15日凌晨,我市接到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移交的群众来电来信举报,反映罗江四川省金路树脂有限公司存在大气污染和严重安全隐患。接到举报后,罗江县有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核实情况。18日上午,副市长李成金率市经信委、市环保局等部门相关人员深入企业督察整改情况。

经了解,该企业生产设施、环境保护设施均运行正常,但仍存在问题:该企业煤渣堆场已经全覆盖,但堆场边缘有可能在大风情况下掀开防尘网,出现扬尘现象;生产厂区车辆过往容易产生扬尘;现场有电石渣;在烟气污染物方面,尽管实现了达标排放但污染物毕竟存在。目前,在有关部门督促下,该企业制定一系列措施加紧整改,一是加固防尘网的布设,加强对值守人员的管理,定期巡查;二是加强对运输车辆的现场管理,禁止车辆超载、限制行车速度、定期清扫道路等,避免扬尘污染;三是进一步减量化处置电石渣存量,逐步实现低储量或零储量;四是计划实施脱销装置改造,改造成功后烟气中的氮氧化物排放量将大幅降低。

在罗江金路树脂,李成金实地察看了该企业生产工艺流程及废水、废气、废渣处理情况。李成金强调,企业要加大综合利用和技改,加快煤改气进程,从根本上解决大气污染问题。同时,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企业安全责任。(记者 文潇)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