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反映空置场地成废墟垃圾无人清理 旌阳区快速处理立即整改

 

整改现场。

  8月27日深夜,德阳接到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群众投诉信访件,称位于市区健康巷小区(健康苑)3栋对面围墙内一处拆迁多年的废墟无人管理,地面建筑垃圾裸露、扬尘大;有一部分老旧车间内饲养家禽,已成为垃圾场。接件后,旌阳区高度重视,旌阳街道、米市坝社区迅即组成工作组,于28日凌晨到举报地进行核实调查处理。

  经现场查实,西街128号院现为封闭空置场地,四周被围墙和房屋包围,进出设置有大门并上锁,院内现基本已被生长的植被覆盖,场地内有零散建筑垃圾和周边住户高空抛撒的少量生活垃圾,场地东面围墙处有少量积水;相邻原通工机械厂废弃车间内,通工机械厂宿舍门卫何某饲养有10只鸡,车间内堆放有废旧家具、杂物等。

  8月30日晚,经过3天时间的清理,西街128号院内的生活垃圾及场地内裸露的建筑垃圾、废弃车间内堆放的废旧家具、杂物等已全部清理;废弃车间内饲养的家禽已由门卫自行全部处置。同时,还对场地内裸土采取了密网覆盖,有效避免了扬尘。清理完毕后,社区邀请了周边居民到现场进行察看,并逐户回访了健康苑3栋居民住户,向居民介绍了整改过程和整改内容,说明了西街128号院今后将作为旌阳街道社区公共服务中心(日间照料中心)的项目建设地。对于整改结果,居民们均表示满意。

  据旌阳街道办事处主任罗顺勇介绍,街道将加大排查、接访、处置力度,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整改,为广大居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居住和生活环境。(文/图记者文潇)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