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6

德阳市人社局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

7月20日上午,市人社局党委组织全局中层以上干部召开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泽球主持学习活动。


会议全文学习了市委书记赵世勇在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第一次和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中共德阳市委关于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和《中共德阳市委关于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决定》。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市委八届七次全会是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在德阳落地落实的具体体现,是指明德阳未来发展思路、奋斗方向和目标任务的重要会议。全会的重要作用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全会在思想组织上为德阳未来高质量发展做好到了准备;二是全会在目标定位上为德阳未来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科学谋划;三是全会在工作方向上为德阳未来高质量发展指明了路径;四是全会在凝心聚力上为德阳未来高质量发展形成了巨大动能。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重点从五个方面抓好对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及时传达学习,抓好贯彻落实。局属各支部、各单位、各级人社部门要迅速组织召开专题学习活动,把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真正把精神实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二是学习讨论并举,营造宣传氛围。通过邀请专家宣讲、领导带头领学、开展专题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在系统内营造浓厚宣传学习氛围,让全体党员干部实现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创新大突破。三是对标工作任务,勇于创新实干。对标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对标全年重大目标任务,推进成德同城高标准谋划、高规格发展、高效率推进,实现全方位、同城化、前瞻性对接。四是对标行动部署,聚焦四大任务。聚焦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和脱贫攻坚四大任务,结合“四大工程”,研究制订实施方案,确保目标可量化、路径可操作、重点有突破、工作有提升。五是对标创新开放,推动高质发展。对标推动基层平台和综合柜员制建设,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中国西部技能人才综合服务基地和“智慧人社”建设进度,创新实现劳动监察与社保监管力量整合。做实人社工作先进理念开放格局、先进技术开放格局、公共服务向公共资源开放格局和信息服务共享开放格局。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