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6

市教育局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

四川新闻网德阳7月18日讯今日下午,德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尹艳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学习传达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并对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市委八届七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主题主线,紧扣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谋划未来,充分彰显了坚定的政治立场。这次全会既传承、又创新、更务实,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的战略定位、打造“四张名片”的战略支撑、实施“七大行动”的战略路径,丰富完善了新时代德阳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体系;提出的思路举措既有指导性的宏观要求,又有抓落实的具体办法,体现了鲜明的实践导向,是推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教育工作实际,要做到“四个到位”。

领会到位。重点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把握省委对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战略谋划,深刻领会“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等战略安排,把握市委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打造“四张名片”、实施“七大行动”的具体要求上来。

宣讲到位。向党员干部宣讲,召开中心组学习会,邀请相关领导对全会精神进行全面解读,并结合教育实际列出专题深入研讨。向群众宣讲,组织党员教师暑期开展“三进”(进社区、进院落、进家门)活动,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向教师宣讲,针对暑期教师放假的实际情况,通过微信、微博、QQ群等“微党建”平台,向广大教职员工宣讲全会精神。

谋划到位。推进学前教育普惠提质,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全面改薄”,全面消除大班额,实现优质均衡发展。实施普通高中学校办学质量条件双提升行动。着力引进一批优质品牌学校,持续增强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抓好纳入“十三五”规划的高校建设工作,做好北京外国语大学、成都外国语学校等学校和四川天立、重庆巴川等企业在德阳建设高品质学校项目的推进工作。

创新到位。推进职教改革创新,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施“德阳工匠”培育计划,发挥职业院校基础性作用和骨干优势企业主体作用,以职业教育改革为引领,实行“订单式”“学徒制”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支持区域高职学院争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加快建设中国(西部)职业教育和技能人才综合服务基地。推进开放合作创新,深化与北京、江苏、上海等地的教育合作,推进成德教育同城化发展,深化与德国、日本、新加坡和香港、台湾等国家(地区)的教育交流合作。推进教育扶贫创新,坚持“身”入基层、“心”入基层、“情”入基层,强化对中江教育综合帮扶工作,落实援藏和凉山支教工作。

德阳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和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直属学校校长参加会议。(德阳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