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6

市国资委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

7月18日,德阳市国资委先后召开职工大会和党委会,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党委委员、副主任罗万举同志(主持工作)分3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详细的解读,对市国资委系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一)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制定市国资委系统宣讲工作方案和计划,安排部署全系统中心组学习会、民主生活会及贯彻落实工作会有关工作,要求企业党组织采取集中宣讲、重点宣讲、总结宣讲等方式,在全系统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精神热潮。

(二)加快推进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为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贡献国资力量。加强组织领导,积极筹措资金,加快推进“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争取分离移交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加快盘活可开发闲置资源,清理、剥离、整合开发国有企业闲置土地,为国企改革发展提供资金保障;推动全市“一盘棋”整合国资国企资产资源,构建起全市国资国企资源统一监管运营新体系,形成市、县一体,融合发展的大国资格局;充分利用国有资产资源集中统一监管运营的优势,集中整合国有优质资产资源,并加快其证券化进程,推动优质公司上市;用好用活产业基金,充分发挥市产业引导基金及各类产业发展基金等对产业的引导和扶持作用,推动全市重点产业及项目发展;发挥国有企业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加大外引内联及合资合作力度,带动市内外社会资本资金投向我市“四张名片”重点发展的各类产业,并辐射带动相关配套产业发展,形成以点带面的发展格局。

(三)狠抓工作落地落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重要内容,对照全会对国资国企工作作出的重要部署,要求全体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成果为基础,迅速制定和梳理完善形成3户企业“人资分离”改革专项方案、3户企业闲置资产盘活专项方案、1户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以及与川能投全面合作方案、成都国资委合作方案,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