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6

市农业局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

 

718上午,市农业局党委组织全局中层以上干部召开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国际主持学习活动。

会议全文学习了市委书记赵世勇在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第一次和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中共德阳市委关于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和《中共德阳市委关于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决定》。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市委八届七次全会是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在德阳落地落实的具体体现,是指明德阳未来发展思路、奋斗方向和目标任务的重要会议。全会的重要作用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全会在思想组织上为德阳未来高质量发展做好到了准备;二是全会在目标定位上为德阳未来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科学谋划;三是全会在工作方向上为德阳未来高质量发展指明了路径;四是全会在凝心聚力上为德阳未来高质量发展形成了巨大动能。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从五个方面抓好对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局属各支部、各单位要迅速组织召开专题学习活动,把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真正把精神实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二是要高起点谋划工作,重点围绕构建2-5-3-1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推进形成“两区两带四基地”区域空间布局,打造“6+N”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高标准编制完成产业振兴规划方案,明确实现产业振兴、推进乡村振兴的目标、路径和具体举措。三是要全面实施重点工作清单化管理,让各项重点工作都有项目支撑,都有完成的时限和进度要求,都有明确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工作落实落地。四是要加大对中央和省上项目资金的争取力度,抓好农业项目储备,大力开展农业招商引资,引进培育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提升农业发展质量效益。五是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对各级农业干部严管厚爱,改革目标考核机制,激励干部职工干事创业。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