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商务局关于市人大八届三次会议第121号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索  引  号: 008381426/2018-0015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6-13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关  键  词:政协, 提案
相关附件:

刘亚蜀代表提出的第121号《加快医药产业升级培育千亿医药产业核心园区的建议》已收悉,其中涉及我局的内容是协调区域力量,大力发展医药会展经济,打造全国性大型医药会展中心,促进企业做大做强。我局高度重视,经研究,现回复如下:

一是会展业发展态势良好。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会展业,2017年,我市成功举办2017年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第十四届中国中医药博览会等大型展会,另外,全市全年还举办各类专业展会、节庆活动40余个,全市会展业直接收入约6.2亿元,拉动地方收入近100亿元。今年,我市还将举办第八届中国月季展,慕尼黑啤酒节等活动,会展业已成为我市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主要引擎。

二是精心打造中医药展览会会名片,助推医药产业升级。会展业具有强大的产业带动效应,能汇聚巨大的信息流、技术流、商品流和人才流,市商务局将继续支持会展业特别是医药会展的健康有序发展,并协同相关部门,全力打造我市药材种植、加工、销售、科研、会展、旅游、养生保健等产业体系,助推德阳中医药产业升级和建设千亿医药产业核心园区。

2018年3月23日

(联系人:林耀峰,电话:13689618715)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