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去年城镇新增就业44713人 今年上万人将接受职业技能、创业培训
索  引  号: 1111-2018-00044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2-0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相关附件:

2月2日下午,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人社工作会议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2018年重点工作。

2017年,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务实担当、超常付出,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在全省人社工作考核中多项工作排名前列。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4713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35.49%;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91%,低于全省下达控制指标0.29个百分点,失业人员再就业、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014级民族地区“9+3”免费教育计划毕业生初次就业等指标均超额完成,全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全民参保效果明显,各项社会保险综合参保率达92%;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和住院费用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分别达98.62%、75.81%;21家医院接入全省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养老金实现13连调。在加强人事人才工作中,评选出2017年科技、教育、医疗等领域领军人才25名;成功举办“高端引智·菁英汇——2017国千专家‘德阳智造’对接洽谈会”等“人才-项目”对接活动,为全市重点企业项目搭建了人才引进平台;评选出第二批首席技师17人,全市首席技师达到47名;做强做实31个大师工作室。

今年,全市将努力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5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5万人,新增创业主体2500个,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全市开展职业技能培训8000人,创业培训3000人。

2月1日,由市人社局、中江县政府主办的德阳·中江2018年“春风行动”迎春招聘会在中江县公园广场举行。活动主要帮扶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贫困劳动力等就业创业,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据统计,当天,41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793个,5名“创客”进行了产品展示展销,接待求职政策咨询2600余人次,达成意向用工协议820人,其中贫困劳动者102人。(肖开丰 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