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风行动”起航 青年创客现场为自己“代言”
索  引  号: 1111-2018-00044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2-0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相关附件:

近日,“支持返乡创业,促进就业扶贫”2018“春风行动”迎春招聘会在中江县城区公园广场举行。全市41家企业共提供了2793个就业岗位供求职者选择。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不少返乡人士都在咨询相关政策和就职岗位。今年26岁的王瑞看中了2个比较喜欢的岗位。王瑞告诉记者,他此前一直在新疆打工,如今看着家乡发展得越来越好,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就近找到一个合适的岗位。

与往年不同的是,活动现场还有5名青年创客带着自己的产品亮相,赚足了眼球。李怡是中江县苕坡生态农业的青年创客,当天她带来自家农场产的生态猪肉,现场制作成青椒回锅肉邀请市民品尝,深受好评。据了解,中江县苕坡生态农业携手通济镇苕坡村,结合当地自然资源,以有机农副产品为依托,打造生态农业村落品牌,如今已是名声远扬。李怡告诉记者,参加此次活动一方面为了推广自己的绿色生态产品,另一方面希望寻找更多的失业人员和农村贫困人口,带动他们就业脱贫。

据悉,当天相关部门和各招聘单位还发放用工信息及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接待政策咨询及求职2600余人次,其中有820人与企业达成了意向性协议。(记者 周玉琴 通讯员 吴高龄)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