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高校就业创业“明星”获表扬

12月21日下午,由市政府主办,市教育局、市科知局、市人社局、共青团德阳市委承办的2017德阳创客·高校就业创业明星秀活动举行,表扬了2017德阳高校创客之星、未来职业之星、就业创业教育之星。市政协副主席吴玉华出席活动并为受表扬者颁奖。

近年来,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就业能力,弘扬大学生奋发图强的创新创业精神,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全市高校深入开展创客活动,建立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打造核心教师团队,搭建创客交流平台,举办了创客沙龙、路演和竞演。大学生们创业思路活跃,明星创业项目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当天活动上,对2017德阳高校创客之星、未来职业之星、就业创业教育之星进行了表扬。“创新创业体现的是务实的态度,我热爱焊接,曾被铁水烫伤,这更提醒我要提高技能,不断钻研。我将把创新创业的务实态度带到以后的工作中,助力德阳打造世界智造之都。”被表扬为未来职业之星的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温世铭说。

一直以来,我市高校将创新创业当成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组织教师成立教师团队专门指导学生创新创业。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许辉熙就是其中一名,此次被表扬为就业创业教育之星。“我担任学生创新创业指导老师已经四年半了,我们在学生会里专门设置了科技创新部等部门,大力支持学生创新创业。”(记者叶书英)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