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双创” 我市科技企业孵化联盟与天使创客俱乐部携手
索  引  号: 1111-2017-00517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7-12-2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相关附件:

近日,在德阳市科技企业孵化服务体系建设暨天使创投培育推进会上,我市科技企业孵化联盟与天使创客俱乐部签订合作协议,携手推动我市“双创”工作再上台阶。

今年,德阳天使创客俱乐部和德阳科技企业孵化服务联盟的相继成立,为系统提升我市孵化服务水平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为进一步推进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扩大俱乐部的影响力和服务范围,推进双方优势互补,俱乐部和联盟将开启合作之旅。

德阳市科技企业孵化服务联盟是我市各孵化服务机构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旨在通过平台搭建和资源协同,推动科技企业孵化服务的横向联合和纵向发展,着力提高科技企业孵化载体的承载能力和服务水平,着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着力构建“资本+载体+服务”的孵化体系,不断完善“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的孵化链条,努力培育科技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

年初,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德阳天使创客俱乐部”正式注册成立,经过一年来的实际运营,俱乐部建立了项目资源库、天使投资人资源库和创业导师专家库,通过项目征集——项目发布——项目投资——项目辅导——投资退出的服务流程,促进投资人以私募股权、债权等多种形式的参与,帮助创新创业项目稳步成长,对我市种子期、创业期项目快速落地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成功联手后,双方将加强紧密联系,实现功能互补,为广大创新创业者提供更加全面的支持。(记者 王珊珊)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