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德阳“双创”汇助创客圆梦 赵辉何礼出席活动
索  引  号: 1111-2017-00395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7-10-24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相关附件:

10月23日下午,由市政府主办的2017德阳“双创”汇活动在旌湖国际酒店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辉,市委副书记何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芳芳,副市长李成金,市政协副主席徐春龙出席活动。各县(市、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德阳经开区、德阳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级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有关高校(院所)、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创新创业企业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梦想在双创中嬗变/梦想从双创中升华……成德同城时代强音频奏响/智造之都哪怕风霜都用心磨亮/生态田园梦里乡愁放故土/文化名城滋养千载儒风长……”活动现场,赵辉即兴朗诵诗歌《梦想》,鼓励创客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实现自身价值,早日成就人生梦想。

活动中,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为今年新晋的3家省级孵化器、1家省级众创空间、3家市级孵化器、5家市级众创空间和今年新成立的科技企业孵化服务联盟授牌。德阳天使创客俱乐部天使投资人、德阳阳光天使基金、德阳市节能减排产业发展投资基金、长城华西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德阳分行分别与我市8家创新创业企业签订投资、贷款协议。

活动回顾了“德阳创客·创业德阳”大赛第二季历程,与会市领导分别为初创组和成长组两组比赛的获奖项目颁奖。获奖项目将获得政府提供的1万元—16万元不等的创新创业扶持资金。

据悉,我市不断加大科技企业孵化载体建设力度,着力构建“资本+载体+服务”的孵化体系,采取“政府引导、园区主体、社会参与”发展模式,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大力推进孵化载体平台建设,形成了“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的孵化链条,基本构建起了政策体系不断优化、发展模式持续创新、智力支撑不断增强、融资渠道逐步拓宽、服务功能日趋完善的创新创业生态圈,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搭建起了大舞台。截至目前,我市市级以上孵化载体总数达24家,孵化场地总面积达35.26万平方米,在孵企业(团队)总数达806个,带动就业5898人。(记者 叶斌 实习生 王秀卓)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