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校毕业生双选会暨创新创业项目展示会 近万名求职者“赶集”4700余人达成意向
索  引  号: 1111-2017-00337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7-09-1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相关附件:

15日,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17年高校毕业生双选会暨创新创业项目展示会”在市体育场举行,活动吸引了9000多名高校毕业生入场求职,现场达成意向性协议4700余份。本次双选会在招聘单位数和入场求职人数上均创下德阳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专场招聘会新高。

机加和商业服务业受欢迎

养老、装饰、餐饮相对冷门

“马上就毕业了,我还没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在四川建院就读的应届毕业生张同学告诉记者,她学的专业相对冷门,但还是希望能找到一个和专业对口的工作,所以有招聘会她就赶紧来看看。

今年刚从外地辞职回家的80后王建告诉记者,他在外地做了几年的机械加工工作,因为母亲生病,他想就近就业,“待遇还比较满意。”因为有丰富的工作经验,短短半个小时,他就和一家企业达成了初步意向。

记者走访发现,养老、装饰、餐饮等职位相对冷门,而机械加工和部分商业服务业很受欢迎。

47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企业看重经验和专业技能

当天,共有310家市内外企业入场“招贤纳士”,提供岗位8100余个,达成意向性协议4700余份。其中,79家企业还为“散乱污”企业下岗职工提供岗位1700余个。

不过,现场不少招聘企业都表示,前来求职的人拥有的经验和专业技术不够。“虽然他们大多都是应届毕业生,但我觉得还是应该多学习一些技能,以增加自己的筹码。”

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王国均介绍,此次招聘会针对高校毕业生定向精准提供了销售类、财务会计类、市场顾问类、计算机和软件开发类及焊工、钳工技工等岗位。针对毕业生就业培训和创业需求,还组织了21个创业项目现场展示,6家培训机构和6家见习基地提供就业培训报名服务和见习岗位。(记者 曾啟秀)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