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对口援建感恩致谢座谈会在绵竹举行 刑春宁梁学忠李亚平赵辉陈彬出席
索  引  号: 1111-2018-00174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5-1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相关附件:

“好久不见了,最近好吗?”“我还好,您呢,最近忙不忙?”5月11日,在绵竹市“5·12”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纪念活动——江苏省对口援建感恩致谢座谈会上,双方阔别多年后一见面就互相问候,互诉衷肠。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刑春宁,时任江苏省对口援建绵竹市指挥部总指挥梁学忠,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时任江苏省对口援建绵竹市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李亚平,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辉,德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彬等出席座谈会。

在对口援建绵竹中,江苏省共投入援建资金110亿元,完成援建项目295个。同时,着眼支持绵竹长远发展,规划建设了绵竹江苏工业园、汉旺无锡工业园、绵竹江苏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帮助绵竹2万多人实现就业,形成了长期劳务合作关系;积极做好支警、支教、支卫工作,组织绵竹基层干部、教师、医护人员到江苏轮训,打造一支带不走的人才队伍。

刑春宁在讲话中指出,来到绵竹实地考察了江苏援建项目,看到江苏元素随处可见,感觉像回家一样;看到震后10年来绵竹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由衷的高兴。在对口援建中,江苏人民和绵竹人民携手并肩、同甘共苦、重建家园,产生了深厚的感情,结下了弥久的友谊。今后,我们要发挥两地优势,坚持市场运作,继续在工业、农业、旅游、教育、文化、卫生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友好合作和交流,实现共同发展。

赵辉在讲话中说,10年来,绵竹从困境中奋起,从悲壮走向豪迈,取得了灾后恢复重建和发展振兴的巨大成就,正信心满怀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江苏人民千里驰援倾力相助,我们将永远感恩;苏绵情谊天长地久历久弥新,我们将世代珍视;未来发展任重道远前景光明,我们将砥砺奋进。真诚希望与江苏携手合作,在产业承接、人才培养、园区共建、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会上,江苏省对口援建代表和绵竹市相关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授予王志忠等14人“绵竹市荣誉市民”称号。

邢春宁、梁学忠一行还深入年画村和中国玫瑰谷,就灾后援建项目的管理使用情况和绵竹乡村旅游发展情况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江苏省党政代表团成员、江苏省对口援建指挥部成员代表,21个援建指挥组代表,灾后重建时期挂职绵竹的领导代表参加座谈会。(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