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7

中海油回访德阳援建项目

在“5·12”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到来之际,5月11日,中国海油海洋环境与生态保护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原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武广齐一行来到德阳,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发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庆龙,副市长何苹的陪同下,回访了中海油在德阳援建的项目,回忆了他们在德阳战斗的时光。

“5·12”汶川特大地震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第一时间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3700余万元(其中东汽300万元),派出14架直升飞机帮助抢险救灾,同时通过压缩行政经费、职工福利和发动员工捐助等方式筹集了5亿资金援建灾区。经考察,中海油决定采用“交钥匙工程”方式援建德阳市人民医院海油内科大楼、东汽八一中学二期工程、罗江区人民医院门诊大楼、罗江区人民医院医技楼、德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异地重建等5个项目,同时还定向赞助了德阳市人民医院“健康快车治疗中心”,向东汽八一中学捐赠了一批图书。

在中海油对口援建德阳感恩致谢座谈会上,何苹代表全市人民向倾情支援我市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中海油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德阳人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开创美丽繁荣和谐德阳奋力谱写新篇章。同时也希望中海油继续关心、支持德阳产业发展振兴,在装备制造业、教育、卫生等方面加强交流,拓展合作空间。

当天,中海油回访组一行先后到德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德阳市人民医院内科综合楼、东汽八一中学、罗江区人民医院等地回访,了解援建项目使用情况,与受援建单位学生职工进行交流,增进双方感情。(记者 邱洁)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