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7

传承医术仁心 回馈社会关爱 ——市人民医院举办“5·12”汶川地震10周年纪念学术活动周

“那天我穿梭在拥挤的人群中,车来车往排成了一条龙……这哥们快和我一起,把他搬成仰卧位。那大姐快帮忙拿起手机打120,白金十分钟,自救互助最关键,人人学会心肺复苏……”伴随歌曲《白金十分钟》的轻快节奏,5月8日上午,以“自救互救·呵护生命”为主题的百人心肺复苏公益培训活动在德阳市人民医院成功举行,同时该院主办的“5·12”汶川地震10周年纪念学术活动周也全面启动。

培训现场,该院急诊科医护人员为大家讲解心肺复苏的概念,并现场示范了急救动作和流程。参加培训的百名社会各界人士认真投入到培训中,仔细聆听医护人员的介绍,牢牢记住每一个动作要领,并按照规范动作在人体模型上进行实际操作训练。据了解,参加培训的100名社会各界人士都是从300余名报名者中挑选出来的。来自市汽车客运南站的肖鑫告诉记者:“我们车站以前就发生过旅客在候车时突然出现意外的情况,因为没有相关的急救知识,除了赶紧打‘120’,我们只能干看着,所以在这次我们单位就主动报名派出了7名一线职工来参加培训。”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的张老师在参加完培训后,还现场邀请该院急诊科的医护人员将急救常识的课堂搬进学院,“让学生们懂得这些自救互救知识非常有必要”。

据介绍,该院举办此次“5·12”汶川地震10周年纪念学术活动周,旨在传承“医术仁心、关爱生命”的核心价值理念,回馈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和支持,持续提升市民的自救互救意识和医疗队伍的专业救治能力,活动也得到了市卫计委、团市委和市医学会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除“百人心肺复苏公益培训”外,纪念学术活动周期间还将举办地震应急现场救援演练和系列学术交流会议。(记者唐丹)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