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7

中国青年志愿者“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国家应急管理 制度改革与应急志愿服务发展研讨会”在我市举行 尹冬梅赵振铣赵世勇致辞刘会英作主旨演讲何礼出席张朝晖主持会议

5月10日下午,中国青年志愿者“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国家应急管理制度改革与应急志愿服务发展研讨会”在我市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德阳市委书记赵世勇,团省委书记刘会英,德阳市委副书记何礼等出席会议,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张朝晖主持会议。

尹冬梅在致辞中说,在“5·12”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之际,我们在“古蜀之源”德阳举办这次研讨会,是为了弘扬和传承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1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团组织持续推进应急志愿服务工作,组织队伍得到发展,协调体系逐步完善,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制度保障稳步推进。共青团应急志愿服务将紧紧对接国家应急救援体系和大局,着力推动应急志愿服务制度化、专业化、组织化发展,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赵振铣在致辞中说,1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支持帮助下,通过全省人民的艰苦努力,地震灾区灾后恢复重建和发展振兴取得巨大成就,城乡面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正信心满怀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为我们治蜀兴川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当前,四川发展已经站在新的起点,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欢迎全国青年志愿服务行动进一步关注四川、投身四川,为创造中国青年志愿服务的美好未来更添新力、再立新功。

赵世勇在致辞中说,这次研讨会在德阳召开,充分体现了团中央、省政协、团省委对德阳应急管理和志愿服务工作的肯定与支持。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400万德阳人民,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莅临这次研讨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德阳发展的团中央、省政协、团省委以及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援建德阳的广大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德阳地处成都平原腹心地带,文化底蕴深厚,工业基础雄厚,农业条件优越,是国家“三线建设”重点布局的重要工业城市,是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先行区,是中国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业基地和国家首批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10年来,我们坚持把加强应急管理工作作为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的重要抓手,统筹推进应急队伍建设、应急体制改革、应急资源整合等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我们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应急管理组织体系、应急预案机制、应急队伍建设,加大资金投入,推动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尹冬梅、赵振铣、赵世勇、刘会英、何礼等领导为“四川应急志愿服务管理规范”标志、“四川联动青年社会力量应急服务中心”揭幕揭牌;刘会英作了“四川应急救援志愿服务”主旨演讲;来自北京、广东等地的应急减灾专家围绕“应急管理制度改革与应急志愿服务发展”作了发言;北京、重庆青年志愿者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各地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情况;来自广东、江苏的志愿者代表作了发言。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四川应急志愿服务宣传片。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罗文全,市政协副主席吴玉华,以及志交会全国各省级赛会单位志愿者工作机构的负责同志,共青团四川省委,德阳市委,德阳市政协,共青团德阳市委等有关负责同志,应急志愿服务领域的专家学者,部分学校团委负责同志、四川省各市(州)团委相关负责同志、“5·12”汶川特大地震援建省市志愿者代表、各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