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7

《汶川10年·我们的故事》 今起在央视播出

今年是“5·12”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为生动展现地震重建区人们的生活和精神面貌,四川广播电视台拍摄制作了人物纪录片《汶川10年·我们的故事》,并将于5月10日至14日,每日22:00在CCTV-9央视纪录频道播出,共播出五集。

《汶川10年·我们的故事》拍摄历时一年,通过影像让观众体会到四川人在经历灾难后的不屈和顽强、在人物的成长故事中获得生命的感悟、生活的智慧和灾难的启示。影片中聚焦了经历汶川大地震的一些普通人,他们中有积极乐观的再生育母亲、有寻找幸福的震后重组家庭,有失去双腿而更加屹立的人生强者、有持续呵护伤残儿童心理健康的医学专家,有被迫辞别故土努力适应新家园的羌族村民等。纪录片运用客观而富有温度的真实纪录手段,呈现了他们乐观、朴实、坚韧的生活态度和生存状态。(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