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1

德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最新通报【2月4日】

2月3日0-24时,德阳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例(旌阳区1例、绵竹市1例)。

 患者1:朱某,44岁,男,系确诊患者郭某(旌阳区)密切接触者,现住德阳市旌阳区,1月30日下午因发热症状,由救护车转运至黄许镇卫生院就诊。

【移动轨迹】1月24日与确诊患者郭某有过密切接触。1月28日患者郭某确诊后,作为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1月30日在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出现发热等症状。1月31日至2月3日,经3次检测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患者2:倪某,70岁,女,湖北省鄂州市人,现住德阳市绵竹市玉泉镇,于2月1日出现发热症状,由救护车转运至绵竹市人民医院就诊。

【移动轨迹】1月20日乘飞机从武汉天河机场到成都双流机场,后乘坐儿子私家车回绵竹市玉泉镇,住在儿子家中。1月22日至31日在家未出门。2月1日,倪某出现发热症状,由救护车转运至绵竹市人民医院就诊。

2月3日,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规定,根据病例临床表现,结合流行病学史、实验室检测结果,德阳市疾控中心确认此2例病例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截至2月3日24时,德阳市累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2例(广汉市3例、旌阳区3例、绵竹市5例、中江县1例)。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91例,解除集中医学观察11例。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